健康減重 輕鬆享瘦

炎炎夏日,如何甩掉身上多餘的贅肉,維持苗條好身材呢?夏天是減重的旺季,提醒想要減重的民眾應避免喝市售含糖冷飲、冰品等,並且盡量少碰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隨時補充水分,如果要運動也要養成晨間運動的習慣,在早晨運動可加強人體的新陳代謝也不會被炎熱的紫外線傷害,更能吸收維他命D。

肥胖已經算是現代人常有的文明病。隨著文明的進步和生活水準的提昇,現代人活動、運動的機會越來越少,吃的食物也越來越精緻,長久已來堆積的脂肪使肥胖日漸增加。從健康的觀點,肥胖是威脅生命的高危險因子,與新陳代謝、心血管、三高等方面的疾病都有很密切的相關。因此,要保持健康體位,除了需要均衡飲食外,更需要加強運動,藉以燃燒脂肪消耗身體過剩熱量。

台灣的夏天炎熱,衣服自然穿的比較少,露出肚子、大腿、手臂的機會很多,因此許多人都想減重讓自己體態看起來更窈窕、纖細,所以當夏季來臨時,減肥門診人數上升兩成左右。
提醒想減重的民眾,吃冰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所以如果想減重盡量不要去碰冰品冷飲,另外也需補充足夠水分,多喝白開水。

下面提供一些夏天減重的觀念供大家參考

1、一定要吃早餐,不要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餐
早餐很重要,相信大家都了解這個道理,早餐不吃的話容易使身體一直處於空腹的狀態,這時血糖會降低,食慾便會更加旺盛。等到午餐時間,你會因為極度的飢餓而瘋狂地進食,這樣吃進去的熱量可就嚴重超標了。

2、一定要多喝水
人體一天所需的水分是2000CC,一定要喝足夠的水才能保證身體機能正常運轉,也有助於排便,不會造成便秘。不要喝含糖飲料,大量的糖份只會讓妳的熱量破表。

3、不要吃精緻的食物,如蛋糕甜點
這裡指的精緻的食物不是分量少的食物,而是例如蛋糕、甜點等作工精緻,糖分、添加物高的食物,你一定不知道小小的一口奶油蛋糕含有超多的脂肪和糖份,當你很滿足的吃完一塊奶油蛋糕時那些轉換而成的脂肪也很滿足的在妳身體住了起來了。

4、不要吃太多肉類食物
肉類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熱量,攝取過多會降低腸胃的蠕動能力,造成便秘,還會影響消化吸收。如果真的不能忍受沒有肉,建議以清淡的雞或魚肉取代。

5、不要吃宵夜,尤其是高熱量食物
大家都知道吃宵夜不好,也會胖!宵夜真的是減肥和愛美人士的頭號大敵!
如果真的受不了非得吃,盡量選擇低熱量的燕麥片或不含糖的穀類餅乾吧。

6、不要吃冰消暑
最近霜淇淋是場打得火熱,幾乎每人手上一隻超商的霜淇淋,請不要小看這小小一隻霜淇淋,除了含糖量高,熱量也很驚人,如果真的想吃,盡量選擇熱量越低越好的天然水果冰砂。

7、誤以為有流汗就在減肥?
很多人以為夏天流汗,體重便會減輕。是錯的,因為減掉的那些體重都是水分。我們可能再去喝一些水以後,剛剛減少的體重又回來了。其實要減掉脂肪和有沒有流汗無關,是要靠「運動」來減掉身體真正的脂肪與肥肉,並且要持續做到30分鐘以上減肥才會有效唷。

這些減重的基本觀念可以先從生活中開始做起~也歡迎有健康方面想要獲得更多資訊的民眾可以前來諮詢,我們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全方位的為您規劃減重療程,以及均衡飲食的建議。

發佈留言